cccccccx

【金东】是见义勇为不是黑吃黑

⭕【是做卧底不是做大嫂】的金东番外。

⭕可当做独立故事阅读

⭕反黑组组长金❌保全公司领导东



谢金年纪轻轻就做上了反黑组组长的位置,有人说是因为这位上数三代都是军警出身呗。

只有正儿八经跟过谢金的会摇摇头。

[那才是个狠人,反黑反黑,我还没见过比他更黑的。]


但是面上看谢金真是个斯文贵公子模样,193的个子本来就显眼,人家又注意打扮,这几年不经常出外勤更是养出好气质,休闲西装金丝眼镜,看着不像个警察倒像大学教授。

谢组长平日里脾气也温和,有个什么任务指示都把人请来坐好端上茶,文件铺开眼镜架好,一条条一步步的讲的清清楚楚。

就算再难啃的骨头,都在他嘴里拆成碎碾成粉。

[还有问题吗?]谢金最后习惯问上一句,但是那眼神透过镜片瞧着你,带笑也带刀。

仿佛你说个任务完不成就会被一块收拾了扔进去蹲着。


刚开始总有新进组的小警察听的迷迷糊糊,觉得这位领导好相处,私下里做事就不那么听管束。

偶尔也听风就是雨的真以为谢金是靠着老几辈的关系才占着这个位置。

[看他那样子,别说跟黑社会搏斗了,跑个两百米就得扶着腰喘气吧?]

一帮年轻气盛的新人聚在一起开开玩笑逗自己,哄闹一阵子就散了。


旁边听着的老人摇头,谢组不出外勤还真不是因为他出不了,主要是局里受不了。

前几年曾经有一阵子市里医院骨科一小半病房躺着的都是各式不法人士,就跟黑社会开年会似的。

吊着胳膊的问旁边裹着腿的

[兄弟,谁打的?]

[谢金……你?]

[同喜同喜,咱病房都一样。]

[我觉着那姓谢的说不定是埋伏在警局的卧底,他妈的打架太狠了!]

[得了,现在算可以了,放在前两年咱说不定脸上都盖白布了。]


谢金还没事就爱去几个病房转转,跟人家握着手聊会天,讲点八荣八耻,国法家规。

聊一会就开始聚成堆称兄道弟的喊,忘了这个人昨天还刚踹断了自己一根肋骨。

[其实大多数人本性都不坏,给个教训好好教育,尽量回归社会做点贡献。]

谢金扶下眼镜,说的诚恳,他也愿意给那些人出点主意,也确实给介绍成了不少买卖和门路。


[你们知道门口那家做刀削面的?]组里的老人端杯茶水坐在桌上问。

几个新人点头[老刘家呗,吃过,手艺贼好!]

前辈瞅一眼谢金的办公室,压低了声音道

[老刘在里头呆了六年,当年就是那位逮进去的,现在呢,人家吃面都不用给钱!]

[嗨…就这?也没多厉害啊?]

[老刘是当年黑蛇帮的二把手。]

前辈端着茶杯接热水去了,留下几个青年惊疑不定,一会瞅瞅办公室,一会瞅瞅门口的面馆子。


只是谢金时至今日,只被两道坎绊住过。

一个是他组里的新人孟鹤堂,被谢金送去卧底,实际上对方也不是黑社会,充其量算是个训练顺便卖个人情再卖个人。

结果孟鹤堂屡次把谢金气的要自己拔枪去把人毙了。

一众组员听着谢金在办公室拍桌子打电话都吓得不轻,心道小孟可以,只要小孟任务结束并且还能从谢爷手里活着出来,那就定成大器!

毕竟大难不死,必有下回。

最后逼的谢金给他那口子打电话[东子,跟九良说,别让小孟再回来了,这人我不要了!]


而谢金遇到最大的那个坎就是传说中的组长家属,[东哥]李鹤东。

那还是谢金稍早几年,还没变成个坐办公室的笑面大恶魔的时候。


有天晚上有人报案说有黑社会斗殴,谢金虽然已经下班了但是正好在附近溜达,接到消息直接就赶过去了。

他到案发烧烤摊的时候俩人还纠缠在一块呢,其实说严谨点也不算纠缠。

李鹤东当时正拿着个碎了一半的啤酒瓶子在另一个人脖子边上晃荡。

谢金一看这是个狠茬子啊,两步跑过去直接把人扑到了,李鹤东吓了一跳,喝的那点酒也醒了,扔了酒瓶子反手就去扯谢金。

俩人就团地上撕巴了三分钟,最终谢金以身高和手长的微弱优势把人按在了地上。


等谢金摸出手铐的时候李鹤东明白了,感情这位不是同伙是警察。

[你他妈有病啊!耍流氓的在那呢你拷我干嘛?!]

谢金瞅一眼人右眼底下的疤嗤笑[怎么,黑社会就比流氓厉害啦?]

[你!谁黑社会啊,我这是见义勇为!]

于是俩人又口头上撕巴了两分钟,还是一个姑娘凑出来戳了戳谢金[警察叔叔…这个大哥真是好人,那个家伙骚扰我,这大哥是替我出头……]


谢金拿着手铐,看了看李鹤东又瞅一眼旁边那个吓瘫了还愣着的流氓,心道现在真是啥样的都敢犯事了。

[快他妈放开我!不然告你袭击公民啊!]李鹤东十分不满,好容易见义勇个为结果还差点被这个高个子拷回去。

谢金看着人朝自己瞪眼还觉得挺有意思,他干这么久真没见过这么像黑社会的好市民,而且这好市民还拿着破酒瓶子吓唬人。

而且人家报案人确实也不冤枉,就这么个人谁见了都得认为是黑社会的。


[行吧,今天算是个小误会,不过都也别急着走,一块去警局录个口供吧。]

人家姑娘很配合,讲了讲前因后果签了字也就早早走了,至于那小流氓怂的狠,一句没得反驳直接被暂时扣押。

就剩下李鹤东跟谢金大眼瞪小眼。

[我该说的都说了,可以走了吧。警察叔叔?]

谢金笑,[李鹤东是吧,比我小六岁就不用这么客气了。]

[客气点好,免得您再给我按地上拷上。]李鹤东忿忿,想瞪人一眼结果发现身高差过大,使得气势不太够,于是哼了一声算是表达不满。

谢金莫名有点想笑,不过还是摸摸鼻子憋回去了,拍拍人的肩膀,[行了,算我不对,烧烤摊继续?当我给你赔罪了。]

李鹤东把人推开,又回一个哼。

这次谢金笑出声了。


不过最后两个人还是去撸串了,谢金付的钱,李鹤东还特地多加了六串铁板鱿鱼,结果吃的差点站不起来。

吃完李鹤东拎着外套准备走人了,被谢金一把薅住了。

[你家在哪?]

李鹤东奇怪的看人一眼[干嘛?您还要送我回去?]

谢金微笑[看看打车顺不顺路。]

最后俩人没打车,但是确实很顺路,因为俩人都住附近,同一个小区。


李鹤东叹口气[寸劲,今天不应该出门。]

谢金喝的有点多了,把人勾过来搭上肩膀凑近了笑道[既然这么巧,就麻烦东哥送送我吧。]

[我告诉你离我远点!]

[干嘛啊,我喝醉了!]

[喝醉个屁,你给我起开听见没。]

谢金难得起兴致,就要跟人闹到底

[起不开,咱俩这么有缘分,你送送我!]

李鹤东服了,倒也真不恼,笑着骂一句[这流氓样,咱不知道谁是黑社会!]

到底还是拖拉着人晃晃悠悠的往回走了。


后来俩人就熟了,又住的近,时不时约个饭做个伴再正常不过。

有时候不爱出去吃就在家里折腾,俩大老爷们闹闹腾腾炒两个菜,虽然你嫌弃我我嫌弃你但最后还是吃的干干净净。

吃完了就仰在地毯上聊天打游戏,谢金看着人穿着家居服窝在地毯上笑总觉得有点鬼迷心窍。

[东哥你还挺可爱。]

李鹤东瞅人一眼心道这人又要犯歹,从桌上摸个橙子砸过去

[我炸死你啊…净胡说八道。]

[炸我干嘛,实话实说呢,小奶东哈哈哈。]

李鹤东扔了手柄扑上去

[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社会人的毒打!]


后来谢金经历了几顿毒打,还是鬼迷心窍的不行。

于是某天李鹤东下班回家,一开门就发现屋里灯光昏暗,谢金背着光站在对面,给他吓了一跳。

[我c,爷您今天终于要吓死我了?]

谢金走过来,把手里的玫瑰塞进人怀里。

[东哥跟我谈恋爱吧。]

李鹤东抱着花目瞪口呆

[您…您今天是彻底不打算做个人啦?要对我这个花季少年下手了…]

谢金没憋住笑出来了

[这个事很严肃!厨房里还有一筐闸蟹,你要不同意我就带走了。]

[那不行,男朋友,快去把螃蟹煮了!]

于是俩人就顺风顺水的在一块了,日子跟以前过的也没啥大区别,无非就是从两家搬到一家去,并且不用抓阄谢金也主动承担了洗碗的责任。

并且李鹤东在谢金眼里以三次方的速度变成了小奶东。


后来谢金升任组长,组里的人也大都知道了这位疑似不良分子的组长家属。

因为许多次围剿犯罪团伙,组长家属都会带着一队黑衣大汉帮助行动。

经常是后援队到的时候,看着谢组长带着男朋友围着墙角的犯罪分子冷笑。

尤其东哥一撸袖子还有条大花臂。

根本不知道到底是警方行动还是黑吃黑。


一条铁律就这样渐渐形成

[宁可招惹组长,也不招惹东哥,不然会受到两份来自社会的毒打。]

直到后来大家又知道了李鹤东是在保全公司当领导的。这句话再次更改。

[宁可招惹组长,也不招惹东哥,不然会受到几百份来自社会的毒打。]





掉落一个小番外讲讲两个人的故事,大辈谈恋爱真是老房子着火,我写不出来两个人的万分之一甜。


至于正文小卧底的结局还在纠结和修改,不用着急。

最后再次感谢支持和喜欢。🔆🔆


嘻嘻嘻嘻






评论(2)

热度(5002)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